第三章 作家的星期六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言卺 著

太阳已经把双手伸到到了的床上,被暖阳照遍全身的我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
嗯,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!

我坐在床上,到处摸查着手机,终于找到了。好了,先看看手机上有什么消息。

“嗯,7月15日,天气晴。我当然知道是晴天,太阳光都占领了我整个房间了!”我看这手机屏幕自言自语。

“7月15日,7月15日,7月15日!什么!我哭着睡了两天!要命了,今天岂不是我残废了两天没写作的第三天!”我简直难以置信!自从失业以来,我就从来没有一天停止过写作,我竟然伤心欲绝地停止写了两天!

我立马疯了似的跑下床,打开电脑,打开邮箱,打开网站,我要看看我的投稿是不是又石沉大海了!

我认真地看着电脑,几乎屏住呼吸,就像马上要种六合彩似的两眼死盯着电脑!

邮箱没有最新消息,网站也没有通过的消息。哎,今天的我还是那么失败!

大家好,我是陈大妹,一个失败的废材作家。今天是我失业以来投稿失败的第196个日子,但是我不会放弃。

经历过清醒地意识到自己颓废了两天没有写作的行为后,我决定今天惩罚自己。

今天惩罚的项目就是“90公里魔鬼马拉松”。这个变态的惩罚项目是我在六个月前给自己定下来的。我信不过自己,我怕哪一天自己出什么意外导致自己不写文的时候,一旦康复就要给自己来这个惩罚。只是料想不到这个惩罚不是我出了什么以外,而是我哭得太累睡了两天!

我立马换好一身运动装束,一条黑色运动短裤,一件白色短袖衫,一双磨得有些破烂的帆布鞋。看到这双鞋子我就想起那双消失不见的鞋底。哎,伤心事不要多想,还是下楼买个面包吃完顶一下肚子,然后再开跑。

我在家喝了一杯温水,随便在街边的包子店,用1块5毛买了一个馒头然后就沿着海珠区的珠江边开跑,我的规划路线是海珠区-天河区-越秀区-海珠区。希望我这个笼统的规划,能够出色的完成里程数。

今天的我还没有开始写作,我决定先成惩罚开始,然后回到家中悲痛地挥笔疾书,写出一些好文章、好作品!90公里,嘴上说着轻松,但我发现自己跑了20多公里以后,就差不多快断气了。此时的我已经跑到了广州珠江新城的海心沙广场附近。

“不行,太累了!老娘真的需要坐下来休息一下,再来折磨这身子了!”我喘着气,捂着肚子,用围在脖子上的毛巾冒着满头的大汗。

我啊,就是移动的汗水库。我这个容易出汗的体质可以从老妈那里遗传过来的。我妈她很胖,超级容易流汗,超级怕热。我又何尝不是怕热,又容易流汗,至于我为什么没有老妈150多斤的体重,这主要得益于我经常穷到没钱买吃的。

我一边擦汗,一边寻找一个有绿荫的水泥地。

现在的广州,可是像丢下油锅的油炸鬼,真是热得让人直叫救命。

我眼睛瞄准了歌剧院地下的广场,于是我跑了过去。

就在我挨着一根石柱子一屁股坐下去的时候。在旁边石楼梯上面走下了一男一女。我并没有看他们,但是我听着吵闹声就知道是一男一女。

“倾玖,你为什么拒绝我?我到底哪里不好?”这个女子好像是属于被动的一方啊,我坐在地板上,认真地偷听着。

“你哪里都好,只是我对你没兴趣。”哇!这个男生的回答超级冷,超级无爱,声音超级好听,而且有些耳熟?

“我为了你,和我的那个亿万男友都分手了,为什么你还是不愿意多看我一眼?”这个女生听起来牺牲好大,多金男友都不要,死死纠缠这个冷冷的男人。难不成这个人美成精了,竟然这么想不开?

“我并没有要求你这么做,这多是你自作多情罢了。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你,我-倾玖,是不会喜欢你的。”男子依旧语气清单寡欲。

“不,我不相信!所有人都说你倾玖最冷酷不清,眼角高到银河系去了。平常和你相亲的对象,顶多说了一分钟不够,就会翘屁股走人了。但是你对我却没有,那天你和我聊了三分多钟,是三分多钟啊!”女子的声音听起来开始有些捉狂了!天啊三分多钟就记得死死得了,这个女是着魔了吗?处女座特质也太浮夸了吧,虽然我连自己挨饿、写作多少天都记得清清楚楚,可我可不会为了一个男人,干巴巴地想着几分钟。

“你放开手吧,不要逼我再说什么难听的话了。那天多出来的两份钟,纯粹是我喝着了一杯味道很不错的卡布奇诺,吃到一块很美味的提拉米苏,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男子继续冷冷地说到,只是这句话里面好像听着有些甜蜜和回味。这卡布奇诺和提拉米苏到底有多美味?

“怎么会,怎么会这样?我不相信,我都已经叫我爸帮忙上你家说婚事了,两家就要联婚了!你不会拒绝我的。”女子依然不屈不挠地。我越听越入神了,真的好想转身看看石柱背后的男女到底是什么情况!

“放手吧,我不想叫保镖。你爸上门也没有用,世界上没有人能逼我做不喜欢的事情,我的父母不可以,你和你爸更加不可能。你可别忘了,我才是九江集团的董事长,你们家族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什么作用。”男子的声音更加冷到冰点了!这对话碉堡了!男子的声音好像南极冰川海里面冰封了几十万你的象牙,女子每说一句,他就只会话说得更冰更残酷。

“倾玖......不管怎样,我还是爱你的!”忽然,一阵高跟鞋的跑步声响起来,这个声音越跑越远,渐渐地什么也听不到了。

看来又是一个悲伤的女追男的爱情故事。哎,问人世情为何物?幸好,我没有受过情伤,爱上一个不能爱上的人,要不然像那个女子那般我还不去死?幸好幸好。

我拍拍胸口,安慰自己。

我的心声真是太丰富了!这次的经历不错,等我回去写一个悲伤爱情故事好了,一个关于冷血总裁和厚脸皮女友的故事!哈哈,名字就叫做《进击吧,厚脸皮女友!》。我越想越开心,都幻想到出书了!然后,我不自觉地咯咯笑了起来。

“什么人?我听到你的笑声了,快点给我出来!”

糟糕!刚才偷听到的那个男子的声音是不是在叫我?

“我听到你偷笑了,别逼我出手,我最讨厌偷偷摸摸的人了!快给我出来!”

死啦,这个人怎么忽然变得那么凶,语调怎么升了那么多,像发情的野猪一样难听了......

我认怂了,低着头从石柱背后爬了出来。

哎,真希望这个星期六不要那么黑......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Eling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