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章 作家的早晨
言巹 著

“嗯......今天的太阳还是那么的帅气啊。我的身体好像又在发光了!今天也必须元气满满地进行奋斗!”

我的生理闹钟终于恢复正常了!

早晨的六点钟,屋外传来了各种让人精神振奋的“生命之音”。

“早餐!餐包、牛奶!玉米、馒头!吃饱了上班,加班熬夜就不是问题咯!”

“买菜咯!今天瓜菜新鲜靓正!菜心十块一斤,韭黄20块一斤,便宜卖咯!”

“走过路过的不要错过咯!一口正宗臭豆腐,今天上司老板保准不找你麻烦咯!”

......

特色满分的广告语总是在早上这个时候,就在街上沸腾。我的生理闹钟也是日积月累的,被这些可爱商贩们的叫卖声强迫形成的。

昨天晚上10点多回到家中之后,我就把屁屁绑在椅子上,在电脑上敲了一个个多钟的字,才滚上床睡觉的......真TM的累啊!但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力换取伙食,就算是耗了一天里大半的时间,感觉值得的!

回想昨天发生的一切,依然彷如南柯一梦。

我竟然做一个陌生人的女朋友,还蹭吃蹭喝了两顿饭,而且这几天还能够蹭吃的,这果然就是个梦啊!

但生活,本来就是一场梦。

醒着的时候是梦游,睡着的时候才是生活。

作为作家的我,这样的逻辑已经伴随我十几年了。

生命在于奋斗,不可浪费多一分多一秒。

我迅速拿起手机,开始倒计时15分钟:3分钟洗澡、3分钟洗衣服、2分钟晾衣服、2分钟刷牙、5分钟早餐。

Okay!热身运动完毕。

插上电源、打开电脑、活动筋骨、码字仪式正式开始!

“2023年7月16日,天气晴,宜写作。”我在新建的Word文档里敲下了几个字,这是我的习惯。

“第190本小说《狸先生》第100章-温柔的父母......”

我一边自言自语地说话,一边专心致志地写作。

“喂,猪!快接电话!快接电话!......”可怕的手机来电铃声将我的身心抽离了出来。可恶的老弟们!听着用他们声音录下来的铃声,真是分分秒秒让我想揍死他们!

“烦死啦!”我对着正前方的窗外,一声咆哮。对面楼在淋花的老奶奶惊掉了手中的花洒,随即传来的是一成不变的叫骂声:喂,老婆子!做了那么多年夫妻了,你还要这样泼我冷水到什么时候!

呵呵,对面的老人家,一直都是这样恩爱地让我着迷。

“喂。”我冲到床上,冷静地拿起了电话。

“阿妹!你快点给我死回家!”电话里传来了爸爸的声音。

哦呵呵,爸爸骂人的声音还是那么地好听,不愧是村里面的蝉联5届的歌王。他的骂声里,充满了声乐的美。

“喂!大妹!死开你这个老头子!”电话里传来到了妈妈的声音。

哦呵呵,妈妈骂爸爸的声音还是那么地好听。好像她不是在骂人,而是婉转地向爸爸示爱。我的妈妈连骂爸爸的时候,都是用爱来发音的。

这就是让我羡慕的爸妈,他们之间的爱情,总是奇怪得让我着迷。

“大妹啊,你什么时候找的男朋友,明天就带回家给妈妈看看吧!”妈妈娇柔地说了这句无厘头的笑话。

我什么时候找的男朋友?是倾美男吗?可是昨天才成立的假男女关系,怎么她也知道?

不可能的。

“喂!大妹!老爸跟你说过多少次!不要找小白脸!更加不能找那种上了年纪还像老不死的妖怪那种老鲜肉!”我爸爸在另一头抢过手机大声呵斥我。

“等等,老爸、老妈。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?”我真是听到一头雾水了!

“大妹!你是长大翅膀硬了是吧?瞒着老爸找不伦不类的男人当男朋友,还不敢承认!”老爸用美声的方式对我骂了一句。

“大妹!别听你爸说的!好好谈恋爱,别管他老鲜肉还是小鲜肉,到口的肉都要好好尝一下,才知道自己好那一口啊!这是老妈的忠告哦!”老妈如是说。

“喂,你们两个可以冷静一下,给我解释一下怎么回事吗?”我虚脱无力地继续问到。

“你两个弟弟发的信息说:老爸老妈,可靠情报显示老姐猪交上了一个老鲜肉男友,请你们家法处置。”老爸用正儿八经的央视腔读了信息内容出来。随即又转了语调:“你说!你说这是怎么回事!”

“......”老弟他们怎么知道的,他们搞的是哪出戏啊......

什么时候才不叫我猪,什么时候才能让我自由恋爱一次啊!天啊,每次我暗恋什么师兄师弟、邻居哥、同桌好友的时候,我那两个‘可爱’的弟弟就要给我毁节操地终结我的暗恋情节!他们什么时候才不做二五仔,什么时候能还我自由啊,我只是一个可怜的姐姐啊!

“大妹,你不说话就行了吗!你弟弟他们今天就会代表我和你妈去找你家法处置!你最好从实招来!”老爸继续高声歌唱着。

“大妹,别听你爸狗叫了,好好谈恋爱。你爸爸就交给我吧,我先挂电话啦。”

“嘟嘟嘟嘟......”

老妈终于把烦人的电话关掉了。

我打字地睡在床上疑惑:我到底怎么了!刚才觉得南柯一梦美好至极,怎么一下子就要被家法处置。

“呜呜呜呜......”

我抱着枕头假装哭着。

“叩叩叩......你好,快递来了,请开门。”门外传来了叫声。

这个点数就有人送快递,快递公司的人工作也太拼了吧!

我拖着疲惫的身体,打开了院子的门。

“走,关门!”

我头都还没抬起来,依稀中就被两个高壮的身影一路拖回了屋子里。

20平米的房子里,有一张床、一张凳子、一张桌子、还有‘三足鼎力’状态下的三个人:两个不速之客+一个无辜屋主。

审讯正式开始!

“陈大妹同志,无论你接下来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,都会被我手上的这台手机录音下来,所以你最好把声音调节到洪亮清晰的水平,提高这次审讯的录音水平。”坐在凳子上,用120cm长的直尺瞄准我的三弟陈玥,拿着他的粉金色手、45都低头侧脸完美地对着我说。

“循例,从第一句开始吧。”蹲在桌子上,并整整齐齐地把我的手提电脑和手稿叠放起来的二弟陈槿,装逼地扯掉他的黑色领带,解开两颗门襟的扣子,用倾斜25度的俯视视角看着我,冷冷地说到。

“喂,你们不要太过分了,我可是你姐啊!”我有些控制不住声量地呐喊到。“砰”地一声,窗外又响起了老夫老妻爱的吵骂声。

“大妹猪,我已经很尊重你了。你还是从实招来吧。说孩子多少个月了!”天性高傲的陈槿走下桌子,坐在床上,随手对我进行了暴力的摸头必杀技“爆炸吧,大妹猪”,将我的发型变成了爆炸头。

“喂喂喂!你乱说什么啊陈槿!你大姐我还没贪恋啊!哪里来的什么孩子啊!”我从恶魔陈槿的手中,成功把那颗脑袋解救了出来。

“姐,你不要说谎了。我们检测到你的手机屏保变成了一个丑八怪的自拍照,而且你手机留了他的电话。他不是你男朋友,那是什么鬼啊?呵呵......”从小就自称要调教我的三弟陈玥甩开手机,坐在了我的身旁。

陈玥,天性变态,以弄哭我为乐。今天的他笑容里,寒箭万发,我保守估计,他一会又会用不寻常的方式折磨我。

“姐,是你逼我的。”陈玥第n次动用了这句施展酷刑前必说的指令。

果不其然,这个小子又把我弄哭了!

这次,想不到他竟然拿了一只变色龙来欺负我,把小小只的变色龙放在了我的手上!

“呜呜呜......”懦弱的我怔怔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手上的那只变色龙瞪大着他那双诡异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我,然后机械般地缓慢移动它的脑袋、身体、尾巴......

“呕.....陈槿,救救我。陈玥放我姐姐吧,姐姐什么都说,什么都说。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呜呜呜......”我一边干吐一边向着两个恶魔求饶。

这两个弟弟不过才16岁的花样男子模样,但他们对我的恶行却比老妖怪还要残暴!总是一大一小的欺负我这个善良的姐姐,呜呜呜......

“姐,你老实说说是怎么回事。”陈玥把小变色龙放回了桌面上的玻璃盒子里,睡在我身边吹了一口气,便阴深深地笑着说道。

“姐,乖乖地,向我们报告一下你的恋爱情况吧。”陈槿那个冷面王睡在我左手边,使劲捏着我的脸蛋说道。

“好好,我说了,两位大爷......”

就在这两个人的逼问下,我一五一十地交代了我和倾美男发生的那些事情。在我说完以后,陈槿和陈玥走到了小阳台那边低声地讨论了一下,便走回来揪起我卧在了他们两个人的大腿上。

“喂,干什么,我都招了呀!你们还想对我做什么!”长期被虐待的我,自然晓得这种姿势和情况下,两个无良的弟弟肯定又要使出什么坏招式了!

“没什么啊,姐。”陈玥拍拍双手,打空地笑道。

“干嘛好像搞的我和弟弟要把你吃了似的啊,大妹猪。”陈槿捏着眉间的空气说道。

空气凝结了10秒钟,整个房子里弥漫着战争爆发前的可怕到骨髓里的平静。

“啊哈哈哈哈!啊叽叽叽叽!啊哈哈哈!哦呵呵呵呵呵!哈哈哈......”

躺在弟弟腿上的我开始抽搐式地狂笑!

这两个家伙竟然在挠我脚板和肚子!这两个弟弟果然是恶魔!恶魔!

“姐,笑到快断气了是不是,求我吧,求我的话,我就不挠你了。”陈玥一边箍住我抽筋般乱动的双腿,一边若无其事地说到。

“不,我是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!啊哈哈哈......”我使劲地从嘴缝里迸出我铮铮铁骨之言语。

“姐,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。第一个选择是在这里被我们挠一天;第二个选择是跟我们一起住。”陈槿那小子看着我泪流满面的样子,淡淡地说到。

“我我......啊呵呵呵呵!......”我还在思考选哪个。

“姐,据我的研究表示。一个像你这样的人被人挠一天的话,其实不出半天你就会被挠断气,被送去另外一个国度了。”陈玥冷冷道。

“选择吧,大妹猪。”陈槿附和道。

“第二......第二个。我选第二个!”我斩钉截铁地说到。

反正这两个家伙还在上学,难不成他们会在这里住上一年半载吗?不就是屈尊降贵去和这两个小子同居!小时候我都那样活过来了,我害怕他们?

“很好!”陈槿和陈玥同声说到便把我放了下来。

软柿子一般摊在地上的我,看着这两个人模人样的弟弟,心里打了几个冷颤:我怎么会有这两个弟弟啊!一点都不像亲生的呀!

“姐,不要傻傻地看着我,我知道我很帅,但我的追求者实在太多了,你让我很难选择啊。”陈玥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发型,看着我坏笑道。

“也不要盯着我看,我是担心你对我动了心。我可没打算和一只猪交往。”陈槿俯视着我,极其冷静地说到。

“哦呵呵......”这两个家伙自从懂事以来,就老是对我说一堆乱七八糟的话。都是兄弟姐妹,我怎么会喜欢上他们,真是搞笑到不行!

“好啦,收拾好东西,搬去和我们住吧。”陈槿把我抱起来扔到了床上。

“搬出去?”我立马从床上滚到了地上,站着抬头看着陈槿。

“嗯,我和哥哥在越秀区那边买了一间别墅。你这段日子就先和我们住一起,等你度过了安全期,我们再把你扔回来这里住吧。”陈玥打着呵欠,在我的书柜上拿了最后的一包薯片边吃边说到。

别墅?什么时候他们这么有钱买了别墅?什么这段日子跟他们住?他们不用上学了吗?

“喂,姐,你脖子伸得太长,快变长颈鹿了!”陈玥捏着我的脸蛋胡乱蹂躏着。

“姐,你的脸上打了很多问号,我看出来你的问题了。”陈槿舒服地坐在床上,继续说道:“我和陈玥这种天才,你不是有所不知吧?反正平时我们就有往家里寄钱,所以老爸老妈从来不会问你拿钱。当然,长大以后,从来也是我们给你钱的。”

嗯,这小子说话的感觉很欠揍。

“姐,哥的意思是:我们有才也有钱,所以买别墅的事情你就别问那么多了。另外,我和哥哥在进大学之前,早就修完了所有科目,理论上来说我们已经是毕业生了。但是,由于我和哥哥要利用学校里的一些设备在进行项目研究,所以并不打算那么快离开学校。”陈玥为懵逼的我解释了一大段话,但是我还是没听懂。

“好了,姐。陈玥的意思是:你就乖乖和我们住在一起,少废话了。”陈槿拉着我走到了衣橱面前,指了一下。意思就是叫我赶快收拾包袱走人。

额......这两个天才弟弟还真是个谜啊。

“喂,猪!快接电话!快接电话!......”万恶的手机铃声再次在床上响起。

“哎哟,姐姐你真的好喜欢我和哥哥为你录的铃声哟!”陈玥搞笑地说到。

“姐,你不要那么明显地暗恋我和陈玥。”陈槿搞笑地说到+1。

“白痴吧你们两个!这是你们帮我搞的手机铃声,奇怪的是我从来没办法从设置里找到修改铃声的方法!”我鬼哭狼嚎地说到。

“你怎么不说你笨呢?”陈槿如是说。

“你怎么不说你笨呢?”陈玥如是说。

“懒得理你们,我先接电话。”

终于房间里安静了下来。呼......这两个小子还算给我面子。

“喂,你好。我是陈大妹。”

“喂,大妹。我是倾玖。快点出来吃早餐吧,我就在院子门外等着你。”

“啪嚓!”电话被陈玥抢走并关机并且放进了裤袋。

神马情况?

“姐,快点收拾好东西。我们和你一起,跟那个叫做倾玖的男人好好吃一顿早餐吧。”陈槿拉着陈玥到了门外等着我。

搞什么?一起吃早餐?我为什么要分享我的饭主给予我的早餐啊?凭什么认为我想和他俩吃早餐啊!

这真是一个让人无力吐槽的早晨啊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Eling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